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军F/A-22战机将在2005年底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2日刊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达到空军长期以来寻求的目标,即F/A-22"猛禽"多用途隐身战斗机在2005年底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美空军说,4月29日开始的F/A-22使用试验正在证明该机的价值。美空军官员说,在该机使用试验的模拟空战中,一架"猛禽"能击落多架敌机。美空军部长罗奇5月14日说,
我们在一次演习中用5架F-15对付一架F/A-22,F/A-22在3分钟内完成了攻击,F-15甚至都还未看见F/A-22。

   美空军官员说,F/A-22将改变空战的方式,因为该机的单台直观的座舱显示器能融合所有的飞机传感器数据,使飞行员能立即得到作战空间的图像,从而有多得多的时间来计划策略和攻击。

   美空军计划2005年底有两个中队的"猛禽"(超过50架飞机)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这些飞机将用于空战及拦截不太复杂的巡航导弹,每架飞机可机内装载2枚AIM-9M"眼镜蛇"导弹和6枚AIM-120C 先进中程空空(AMRAAM)导弹。该机携带一门M61A2机枪,备弹480发。

   美空军说,该机的巡航高度约13716~16764米,巡航速度约M1.5(不开加力)。该机的最大速度预计约为M2。(姜曙光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