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成建制向海外派遣维和警察防暴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刘克振、田雨)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我国将于9月初向联合国海地任务区派遣一支125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伍。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自2000年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第一次向海外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伍。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说,所谓“成建制”,是指这次将派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伍,是以排、班和队为单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拆散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护任务区治安秩序,
处置可能发生的骚乱事件。

  本着“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良”“身体素质好”这三个标准,公安部从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4个直辖市的公安防暴总队、公安边防部队以及参加过维和任务的部分人员中,层层把关,选拔了148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22岁,13名女性。

  自即日起,他们将在武警学院——中国维和警察培训基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紧张而严格的培训。9月初,他们中间的125人将派遣到海地,而另外23人将被淘汰。

  41岁的杨云生,来自天津市防暴总队。在今天的培训开学典礼上,代表此次参加培训的148人发言说:“我们将服从命令,团结协作,刻苦训练,成为一支作风顽强、技能过硬、纪律严明的威武之师。”

  看上去文文静静的韩轶秋,在健身房里练得满头大汗,她气喘吁吁地说:“我这三个月最大的任务是把体能搞上去。”

  武警学院从1999年起已先后举办了15期维和警察培训班,分别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和美洲的海地等6个任务区,派遣16批共253人次维和警察。

  孟宏伟表示,向联合国海地任务区派遣这样一支成建制防暴队伍,充分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以及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态度,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爱好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