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一周内第二次成功试射中程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4日电(记者 孙翔宇)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丹4日对媒体表示,巴基斯坦当天早上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约1500公里的能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地对地"高里"导弹。

  这位发言人说,"巴基斯坦今天早上对我们独立发展的哈特夫-V型(高里)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成功进行了第二次试射。"他说,这枚导弹飞行了约900公里,所有运行需要的参数和设计要求都百分之百的得到了测试。

  哈特夫-V型导弹能袭击1500公里以内的目标,可以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5月29日,巴基斯坦已经试射了一枚同样型号的导弹。

  苏丹表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军和其他军方高级领导人到场观摩了导弹试射,穆沙拉夫总统在现场对军方士兵和工程师发表了讲话,穆沙拉夫对导弹的成功试射感到高兴,并赞扬有关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合作精神保证了导弹的成功试射。他说巴基斯坦的核项目和导弹项目将继续得到发展,不会有任何妥协和后退。

  在被问及为什么在不到一周时间内要进行第二次同样型号的导弹试射时,这位发言人表示,第二次试射是为了达到一些更进一步的参数要求。他说,这次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导弹系统的技术参数,根据从导弹试射中收集的数据,所有的设计参数都成功地得到确认。但这位发言人没有提及进行导弹试射的区域,只是说导弹的发射区和目标区都在巴基斯坦境内。

  军方官员表示,在导弹试射前,巴基斯坦方面根据有关法律已经事先通知了包括印度在内的周边国家。

  这次试射是五月份印度新政府上台后巴方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射。在5月29日的第一次试射后,印度方面已经表达了关切,称此举可能导致地区内的军备竞赛。但巴基斯坦否认的印度的指责,表示导弹试射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

  这种哈特夫-V型导弹的射程短于巴基斯坦的另一款射程约2000公里的沙新导弹。军方官员称,导弹的试射将逐步提高巴基斯坦弹道导弹系统的质量与可靠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