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光亚:中国积极支持利比里亚和平进程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三日电 (记者 赵海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三日在安理会利比里亚问题公开通报会上表示,中国积极支持利比里亚和平进程及战后重建,已派出包括工程、运输和医疗分队在内的维和人员参加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利比里亚政府提供了一些经济和财政援助。

  王光亚说,利比里里亚正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方真诚希望利比里亚各方
能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国家的稳定和发展。王光亚强调当前应重点做好三件事:努力将政府权力扩展至利比里亚全境;加快有关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DDR)的工作;确保对利比里亚国家资源进行有效管理。

  王光亚表示,对利比里亚全国过渡政府主席布赖恩特尽快取消对利比里亚制裁的愿望表示完全理解,赞成安理会早日就此作出决定。

  王光亚指出,作为西非重要国家,利比里亚的和平与稳定影响整个地区,希望利比里亚过渡政府与该地区国家进一步加强睦邻友好关系,支持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继续加强与联合国驻西非地区其他国家特派团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整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王光亚还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兑现捐助承诺,帮助利比里亚巩固和平,实现发展,并表示期待着即将成行的安理会西非访问团能就采取综合战略,解决西非跨界问题提出进一步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