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遵化市挖掘出一批侵华日军遗弃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4日电(记者张洪河)河北省遵化市教育局近日在对办公房拆迁改造中,从地下挖掘出侵华日寇留下的102枚炮弹、手雷、手榴弹等弹药。

  5月10日,遵化市教育局在对办公房拆迁改革中,从地下挖出类似手雷、手榴弹状金属物体25枚、圆柱形管状金属物体13枚,另外,还有大量金属物体埋于地下。接到报告后,遵化市立即组织公安干警等人员将现场封锁,紧急疏散了施工及围观人员,同时当地武装部
向上级汇报。

  军队立即派专家到达现场,并指挥挖掘剩下的金属物体。在挖掘出的102枚金属物体中,有航弹26枚、迫击炮弹2枚、手榴弹和手雷63枚、各种炮弹引信11枚。

  据当地一些年长的群众介绍,挖出炮弹的地方曾为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宪兵司令部,从挖掘出的金属物体初步判定为日军所遗留弹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