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中情局局长特内特缘何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6月4日,国外主要媒体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纽约时报》:中情局新局长人选难定

  到底特内特是心甘情愿地辞职,还是无奈之举,目前人们尚不得而知。不过,对布什来说,特内特辞职的时机太不巧了。按理说,布什应该尽快任命新局长。然而,由于离11
月大选非常接近,即使布什任命新局长,他也只会简单选择政治“及格”的人,只要不对大选全局造成影响就万事OK,而不会过多考虑其能力。布什的另一个选择是,干脆让副局长麦克劳克林长时间代理局长职务,最终由大选获胜者任命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担任新局长。

  ·英国广播公司:特内特辞职原因分析

  从某种角度来说,作为克林顿政府的“遗老”,特内特直到现在才辞职,这确实令人吃惊。可是,他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提出辞职?这连中情局里的许多人都感到迷惑不解。不管怎么说,特内特此时提出辞职,对布什政府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特内特对此应该心知肚明。所以,当特内特提出辞职后,布什感到有些惊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特内特辞职应该不是因为受到了布什的排挤,而且此前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布什在给特内特小鞋穿。这样看来,特内特辞职的确是出于个人原因,不过这绝对不是为了身体健康和家庭。

  ·美国《波士顿环球》:中情局需要新总统

  美国中情局近年来深受两大问题的困扰:情报质量低劣和情报使用不当。特内特迟来的辞职可能引发美国情报部门进行改革。然而,不管谁接替特内特,他都无法保证中情局不会根据政治需要肆意歪曲敏感情报。只有白宫改变态度,才能确保中情局不歪曲情报。要是其他国家发生9·11事件,国家领导人会在24小时内罢免情报部门负责人。然而,布什却留下了特内特,而特内特允许布什根据政治需要利用中情局。现在,中情局不仅需要一名能够抵制政治干涉的新局长,更需要一位新总统。

  ·路透社:施罗德诺曼底之行帮德国告别纳粹时代

  虽然许多德国人是在1945年以后出生的,但他们仍然不时面临纳粹阴影的困扰。德国人渴望远离那段动荡的历史。现在他们获得了一个契机——德国总理应邀参加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施罗德总理在回复邀请函时提到“这一邀请信表明战后时期已经结束”。此次施罗德的诺曼底之行将使德国向前迈出一大步。而在一二十年前,科尔总理若是参加诺曼底纪念活动,定会遭致右翼势力的阻挠。这种情况到了施罗德这一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德国已经与过去彻底划清了界线。争论已经消逝,德国人已经从失败中吸取了教训。

  (王建芬)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