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武警部队形成覆盖全国反恐体系 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东波、刘昕)据武警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武警部队已初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反恐力量体系,反恐怖装备建设初具规模,反恐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这位负责人说,反恐怖斗争是武警部队的一项重要任务。武警部队根据上级赋予的反恐任务,认真筹划,精心部署,按照“规模适度、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系统配套”的原则,配置了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地、县及执勤目标等多层次反恐力量,以实现就地用兵,
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在横向力量配置上,则以各地专业反恐分队为主体,辅之以邻近专业反恐部(分)队和机动部(分)队相机增援,做到划区协同,逐次投入,有效增援,保持处置主动。

  目前,驻首都和重点省会城市的反恐怖、反劫机分队均配备了较为先进的反恐怖装备,初步具备了向全国实施机动、遂行较大规模反恐作战任务的能力;驻各省会城市的特勤、工化等分队采取总部配发与各省保障相结合的办法,实现了齐装满员,形成了较强的反恐作战能力;驻各地(市)、县(市)的武警部队也配发了处置小规模恐怖事件的装备。

  近年来,武警部队的反恐专业训练与常规训练同步展开,训练强度、进度等都有新的突破。武警总部从多方面加强了对部队反恐训练的指导,组织了多次反恐怖作战演练。总部还加强反恐专业骨干的培训,培养出一批能够组织实施反恐训练和遂行反恐作战任务的基层指挥员和专业骨干,部队遂行反恐作战任务的能力大大增强。

  武警总部高度重视反恐怖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多次专题研究,客观分析了我国反恐怖斗争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武警部队反恐斗争的任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