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朝鲜半岛、欧洲的美军部署将有根本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表示,冷战格局结束后,美国在没有安全威胁的地方驻扎了太多兵力,并表示朝鲜半岛和欧洲的美军部署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为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安全对话”(音译)乘坐美空军E4-B飞机飞往新加坡时举行记者会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上述地区的美军应该以更迅速、更有力、符合21世纪的组织取代传统的固定防御
(static defense)的概念。

  他虽然回避谈到具体计划,但是这意味着美军将发生一次重大变革,特别是驻韩美军第二师调动3600兵力派往伊拉克可看作此次变化的开始。

  他还说,人们担心朝鲜将把驻韩美军第二师调往伊拉克并调出数千名兵力的措施当作为美军的弱化,但这一判断是错误的。他强调,随着技术发展和形势变化,即使更换兵力和驻地,也绝不会削弱驻韩美军的抑制力和防御力。

  拉姆斯菲尔德准备在5日开幕的“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上以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安全战略为主题发表演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