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虐囚”事件令布什MBA治国风格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6月3日消息,布什总统一直以他关注主要目标而不在细节上纠缠而感到骄傲,但是他对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忽视却显现了他管理风格上的弱点。

  布什是首位拥有MBA学历的美国总统,他以自己的管理能力而骄傲,他在1999年的自传中表示:“我对我的班子以充分的信任,我的任务就是确定议题、基调和框架,列出我们
将要做出决策的原则,然后将其它工作交给我的下属。

  而一直追随布什担任他的顾问的阿尔伯特·冈萨雷斯也表示,如果试图进行微观管理的话那么将是一届糟糕的政府,特别是对军队的微观管理,这与布什的管理风格相悖。

  但是美军在伊拉克的虐囚事件却令布什始终不及,布什的助手表示,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照片令布什感到意外,但布什及其助手其实过去一年来一直收到美军在伊拉克虐囚的许多细节,比如来自国际红十字委员会的定期报告,布什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结果最终酿成现在难以收场的局面。

  许多总统顾问和学者都表示,白宫没有认识到布什在治国管理上存在的弱点,这使得布什政府对于伊拉克战后的计划与管理缺乏准备。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弗里德·格林斯坦指出:“布什制定目标,使自己的想法初见雏形,但过度依赖下属和助手以及绕过困难都使他最终受害。”

  目前经过几周在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调查,人们对于布什对虐囚事件了解多少和了解的时间等问题仍没有搞清,这说明什么?布什的管理眼高手低忽视重要的细节。(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