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扁当局天价军购紧抱美国大腿却债留子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对于台“行政院”2日通过了逾6108亿元新台币的对美军购“特别预算”,今日的“中央日报”刊出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当局以天价军购为的是抱美国的“大腿”,但却把台湾民众子孙的未来一起拖下水。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同意提供台湾近年来难得一见庞大军售,但台湾是否因此就要“照单全收”,或是任人宰割当“凯子”?从此次“行政院”提出逾6000亿军购预算中,可以看出扁当局不
但乐当“凯子”,还把台湾子孙的未来一起拖下水,要全民一起“打肿脸充胖子”!

  台湾的军事采购一向得看美国的眼色,几乎可说完全掌握在外力手中,所以常常必须面对美国“卖得贵、卖得旧”的不合理要求,可说是花了大钱,但却买到不够先进的武器装备,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期,为了突破这样的窘境,曾调整政策,不再以美国为唯一的军备来源,改向其它国家分散采购,或是研发自制武器,毕竟台湾的军购订单在国际上可算是超级大户,因此也才有荷兰出售潜艇、法国出售幻象机等军售。

  不过,民进党执政后,紧抱美国大腿,在对美军购上经常不坚持“国家权益”,例如当初台“国防部”建案购买潜艇时,美方曾要求高达120亿的潜艇规划费,而遭到“立法院”强力杯葛,美国遂转而推销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可见卖方的立场非常明确,而台湾方面对压力竟也随之起舞,编列庞大军购预算,使得战略需求与财政收支失衡。

  再从三项主要的军购项目来看,美国国内早已不生产传统动力潜艇,重新开启生产线的成本又过高,潜艇这项军购仍充满太多变量,等到潜艇制造完成后,可能早已不符合台湾的“战略需求”;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的效力更是充满争议。

  如果再考虑预算的因素,逾6000亿军售更可说“是压垮财政的最后一根稻草”。民进党执政后,台湾的财政状况日渐恶化,举债的额度不断上升,好不容易今年景气稍微回温,当局却又在此时提出逾6000亿的军购预算,若再加上5年5000亿的“新十大建设”预算,简直就像拼命刷卡的“血拼一族”,不负责任的将债务留给子孙。

  寄望民进党当局能仔细考虑战略与财政上的需求平衡,若一味紧抱美国大腿,不负责任的挥霍浪费资源,不仅在“立法院”过不了关,也很难被人民所接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