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称美将改变在欧亚兵力部署适应新安全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亚洲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国正在准备重新部署其在朝鲜半岛和欧洲的驻军,原因是美国军方认为用更少的兵力就已经足以应付在这些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

  拉氏表示,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出发,是时候重新审视美国传统的兵力部署方案了。他说:“我们要改变在这些地区的兵力部署情况,这样有利于提高我们军队作战的灵活性和
战斗力。”他表示改变将会很快到来,但他并没有透露兵力部署改变的具体计划。

  据有关方面估计,美军的第一步调动是今夏把驻韩国的第2步兵师调往伊拉克。拉氏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我们的调兵行动并不等于弱化了韩国的军事力量,我们在那里安装了高科技装备,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人驻防了。”

  目前,美国在韩国驻兵37000人,在日本驻兵47000人,在欧洲驻兵10万人。

  拉氏还将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并于周六发表政策演讲,阐述美国的亚太地区安全战略。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地区安全及军事现代化所面临的挑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