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方与多家单位联合攻关 增强武器作战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52 解放军报

  5月下旬,粤中某山岳丛林一片寂静。突然,随着网络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分散在方圆百里的信息武器、主战装备和兵种力量同时集中火力,对“敌”要害目标实施猛烈打击。这是广州军区某团着眼信息化建设需求,演练非对称战法的精彩一幕。

  刚从演练场下来的团长王枳松告诉记者,随着信息技术在现代战争中的广泛运用,该团在战法研究中与科研院所、厂家携手联合攻关,广泛应用网络、传感、数据处理等高新
技术,采用嫁接、融合、嵌入等方法,对传统战法进行改革,提升武器系统的整体作战效能。与此同时,他们还着眼信息化作战保障要求,建立资源开放、系统管理、集约高效的战法保障体系。

  改革后的战法更加适应信息化作战要求,体现了系统集成和一体化作战的特色。据悉,今年以来,该团已先后对30多项传统战法进行综合集成改造,有力地促进了部队信息化建设,带动了部队战斗力的攀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