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命令调整各军种的作战激光器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24日报道,根据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的建议,为了使武装部队具备光速摧毁目标的能力,美国将加大对激光武器的投资。为此,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希望国防部对各军种负责的多个作战激光器项目进行协调,并要求在今年10月提交一份计划,使这些激光武器更好地满足潜在的更广泛的战场应用。

  今年4月底,美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主任亚瑟和一位前海军中将向拉姆斯菲尔德建
议研制新型的作战激光器。该建议将在《2006年战略规划指南》中提到,今年秋天将提交一份各军种发展激光武器的计划。这项工作涉及范围广泛,包括所有军种。国防部将负责技术演示,应用及基础研究,并首次从事综合定向能研究。《2006年战略规划指南》将概述定向能武器在战略威慑、作战、稳定性运行及本土防御方面的使用情况。

  目前的激光器发展计划只能满足某一军种需要。美陆军和空军分别制定了各自的长期激光器计划,为将来形成更广泛的国防部定向能路线图创造了基础。例如,空军的机载激光器项目旨在将巨型化学激光器放置在一架747飞机上,击落处在飞行初段的弹道导弹。美陆军联合以色列军方正在开发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该激光器可击落炮弹,还有可能击毁迫击炮。但这些研究都彼此独立,缺乏统筹管理。

  反射中继技术又称为再定向能技术,可大大提高激光器作战性能,满足美国部队的需求。从一地面光源发射一束激光,经过空间设备的反射中继,使光束击中地面目标。该技术可克服许多限制因素,实现从地面、海上或空中对视距外目标的精确打击,还能重新汇聚经过大气传输后散射的光束。美国空军空间反射中继系统(ARMS)项目主要研究再定向激光束,提出用一种高空(70000英尺)小型无人机或近地飞行的无人机代替反射中继系统,2002年投资1300万美元开发ARMS原型,预计2005年进行演示。

  ARMS项目官员表示,中继反射技术能用于击落巡航导弹,摧毁战略目标,为地面部队或海上船只的大型编队提供地区防御,并在本土防御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该项目还需克服几项技术问题,尺寸及重量还需大大减小。ARMS原型高42米,重2268千克,需要减少454千克,以在2007或2008年符合导弹防御局的高空机载要求。高空机载是一项技术演示项目,旨在检测小型飞机的效用。这种小型飞机可负重1715千克,在18900米高空连续飞行一个月,计划2006年进行首飞,ARMS将有望成为小型飞机试飞的备选载荷。

  目前,低能激光器在为精确制导炸弹指示目标和目标照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高能激光器尚处在发展阶段。5月4日,美陆军的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在白沙导弹靶场测试期间射下一枚炮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