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欧洲商会吁台应尽速实现“三通”避免外商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继在台的美国商会呼吁台当局开放“三通”后,欧洲商务协会(ECCT)执行长纪维德(Guy Wittich)2日呼吁,希望台湾当局能进行跨党派的合作,先解决共识高的经济问题,寻求政治稳定,尽快进行两岸人员、资金与货品自由流动,避免外商撤出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纪维德说,他赞成美国商会日前发表报告中的意见,并确实感受到近几年外商来台投资的数量在衰退中。欧洲商会近日将提出相关报告,重点也锁定两岸直
航。

  他表示,尤其是在“大选”后,引发台湾政局动荡,外商总部不断询问台湾分公司负责人,台湾到底发生什么事?包括验票在内有许多的疑问,这些都需要台湾当局给予清楚的讯息,才能化解外商总部对台湾政局不稳定的高度疑虑。

  他指出,要求两岸“三通”,将会碰到高度的政治议题,而且每次台湾当局只要碰到大陆相关议题,都会以政治因素来考虑,他希望台湾当局在思考经济议题时,能将经济议题分开思考,避免政治影响到经济。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