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公布新“国家军事战略” 强调“不规则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准备审查一份新的“国家军事战略”,这份文件要求美国国防部更好地进行不规则作战,提高友军和盟军的战斗力。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尔斯5月13日签署了这份24页的文件,并将其呈交拉姆斯菲尔德批准。但分析家们认为,这份文件不能帮助美军解决它最紧迫的战略难题。

  这份文件勾画了美国在战时和平时,将如何运用军事力量达成国家的目标。这份文
件称,美军应该成为一支远征的、网络化部队,它的决策速度应当比对手的反应速度快。这份文件同时声称,美军必须做好进行两种类型作战的准备。

  通过快速拒止敌军的战略目标和阻止失控的冲突升级,美军必须能够“快速击败”对手。美军还必须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即导致根本性的改变,如颠覆它国政府、更换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从而为政府更替创造条件。

  2004年的“国家军事战略”仍然保持了美军目前的编制和规模,要求美军能够保卫本土、在全球的4个战区阻止敌军入侵,能同时进行两场作战并“快速击败”对手,并在其中的一场战争中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这份文件中写道:“冲突的性质已经改变了,迫使美军必须具备多种能力打败各种敌人。”

  这份战略文件称美国面临4个危险的、普遍的威胁,这些威胁在最近的《2006年战略规划指南》中也有表述。制定《2006年战略规划指南》是为了影响2006财年预算和六年开支计划。

  这份文件称,美军在处理4个威胁中的1个威胁时处在有利的位置,这个威胁是:用传统的陆海空军与美军作战的敌手。由于美军传统的军事力量已经被广泛认同,因此美国国防部未来不太可能会碰到这种挑战。

  据这份文件称,美军最有可能遇到的“战略不足”是:通过非传统的手段如叛乱和城市战来打击美军,以削弱美军的力量。其次可能遇到的威胁、同时也是日益得到关注的威胁是:“灾难”威胁,它通过突袭有象征意义的目标和重要目标,达到瘫痪美国领导层和军力的目标。敌军使用的武器可能会是携带有核生化或放射性物质弹头的弹道导弹。

  第四种威胁是“破裂性”技术,这种威胁最不可能出现,但它同时也是最可怕的威胁。在传感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小型化技术、计算机战和定向能武器上不可预知的新的(技术)突破,可能会产生巨大的能力,使敌军迅速对美军形成优势。

  这份文件称:“上述挑战不稳定的混合要求美军采用新的威慑方法和作战方法来打败这些威胁,防止失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