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查验名册昨结束 国亲十八日提出证据及调查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亲所提“选举无效”、“当选无效”之诉昨日完成选举人名册查验工作,长达二十五天的验票、验册工作告一段落。国亲委任律师团将在本月十八日向“法院”提出查验获得之证据及调查方法主张,并在月底就蓝绿双方证据进行法庭攻防。国亲人士表示,依据相关规定,法规必须在六个月内判决,最迟九月之前,选举诉讼将会有初步结果。

  在完成最后几个少数民族偏远村落的选举人名册查验之后,选举诉讼验票、验册工作昨日终于完成。国亲委任律师蔡玉玲表示,律师团已向“法院”递状要求影印选举人名册,接下来将进行名册影印及证据整理验证工作,预定在六月十八日,律师团将向“法院”提出名册查验获得之证据及调查方法主张。六月二十五日“法院”将就“选举无效”诉讼开庭审理,六月三十日就蓝绿证据进行讨论,新一波的蓝绿律师团攻防将随即展开。

  蔡玉玲说明,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条款,陈吕只要有妨害投票及影响投票进行的行为,即属违法行为。根据验票、验册获得的证据,已发现大量冒领选票及包含“国安机制”违法激活等违法行为,作为“当选无效”诉讼证据,国亲律师团将直接向法庭主张陈吕违法,“当选无效”。

  另外,“中选会”在蓝绿中身为裁判角色,但办理选举时违背法令,先是“公投”绑“大选”,后在“国安机制”激活时,明知有人因此无法投票,却仍坚持继续举办选举,明显有违法行为,律师团也将据以主张“选举无效”。

  蔡玉玲并指出,律师团透过“法院”要求相关机关提供“国安机制”激活及枪击案调查相关文件,但均遭拒绝,当局已严重侵害社会大众之权力。他强调,此一选举诉讼是攸关社会公义的案件,被告没有道理要求原告自行举证,却又同时操控证据。况且,相关单位大可以机密为由要求秘密开庭审理,但不能因此拒绝提供文件,国亲将继续向“法院”申请调查扁当局手中的证据。

  蔡玉玲研判,双方律师在“法庭”攻防时,陈吕律师团恐将会主张验票验册结果,仅为选务瑕疵之一部,不足以判决“选举”或“当选”无效。不过,蔡玉玲认为,只要有违法事证,在法律上就是违法,没有“一部分”的问题。

  国亲人士指出,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案件一审必须在半年内判决,依目前时程,法官将在九月前判决,甚至可能提前,国亲有信心胜诉。如绿营上诉,“最高法院”也须在半年内进行判决,因此,最迟明年三月,“大选”将可能重新举办,还给人民公道。(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