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为KM-SAM中程防空系统研制出一种雷达样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46 解放军报

  韩国已经为它的KM-SAM机动中程防空系统研制出一种试验型多功能雷达样机。有消息称,韩国今年将与俄罗斯签订两个新的合同,继续推进该项目。

  鲜为人知的KM-SAM项目于2002年启动,价值12亿美元,有报道称该系统计划于2008年服役。KM-SAM防空系统在设计上主要受俄罗斯安泰(Antey)科研生产联合公司S-300 PMU1低空至高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及其配用的48N6导弹的影响。

  KM-SAM项目由韩国国有的国防发展局和LG伊诺特(LG Innotek)公司共同领导,俄罗斯"钻石"(Almaz)设计局也参与了该项目。

  根据价值3000万美元的"试验研制阶段"合同,KM-SAM项目的参与单位研制出了第一部雷达。价值6000万美元的"最终研制阶段"合同也将于本月结束,这个阶段将再生产两部雷达样机。LG伊诺特公司和钻石设计局还有一个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亟待完成,这个合同用于联合研制KM-SAM的机动指挥所。

  LG伊诺特公司同时还是KP-SAM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的主承包商。这种导弹在某些方面与俄罗斯制造的"伊格拉"(IGLA)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非常相似,但它的长度和直径比"伊格拉"略大。

  根据2003年5月签订的合同,俄罗斯提供了KP-SAM导弹的战斗部部件,价值1 00万美元。之后,俄罗斯又向韩国提供了价值3000万美元的KP-SAM导弹战斗部部件。

  有报道称,KP-SAM在20世纪90年代初完成研制阶段的试射之后,已经开始服役了。但来自韩国的消息称,这种导弹的批量生产将从今年开始。

  韩国目前还在与美国的雷声公司谈判,试图重新启动已经暂停的SAM-X项目。该项目价值18亿美元,包括采购"爱国者先进能力-3"防空系统,替换"胜利女神- 大力神"(Nike-Hercules)系统。(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