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局长特内特辞职 美联社列举“八宗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6月3日宣布,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因“个人原因”递交辞呈,他已批准特内特辞职。特内特于1997年被克林顿政府任命为中情局局长,在布什政府时期继续留任这一职务。美联社4日在一篇报道中列举了特内特在任期中所犯下的“八宗罪”。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中央情报局称伊拉克拥有“移动生物
武器试验室”的说法是错误的,是在“有意误导”。

  ·布什在2003年国情咨文中曾说伊拉克试图从非洲国家尼日尔购买铀以制造核武器,这种说法曾得到中央情报局的支持,但是事后证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中央情报局没有能够较好地在9·11事件前处理恐怖威胁情报,特内特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曾就此道歉。

  ·中央情报局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一年多了仍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9·11事件发生已经两年多,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仍逍遥法外。

  ·中央情报局低估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对美军的袭击。

  ·中央情报局错误地估计了印度试验核武器的时间。印度在1998年进行核试验,挑起南亚核军备竞赛,巴基斯坦作为对抗也进行了核试验。

  ·中央情报局指使北约在1999年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中央情报局自称使用了旧地图,导致轰炸目标错误,并说当时的目标是南联盟军需供应采购局大楼。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