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汽车团向现代管理手段要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峰、范德银报道:“值班室,我是一连连长赵智辉,改变行车路线后,我们人员车辆已于5月9日晚8时安全到达北京。”接到报告后,北京军区某汽车团团长乔儒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这是该团对运行车辆实施全程跟踪管理的一个镜头。

  这个汽车团长年担负着内蒙古4000多公里边防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物资运输保障任务。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他们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同时,运用现代通信技术,变静态管理
为动态管理,加强了对运行中人员、车辆的管控。他们收集了华北战区的交通信息及有关单位的通信方式,建立了综合信息库;给外出执行任务的驾驶员发放IC卡,要求每天定时电话汇报车辆运行情况,遇有险情随时报告;对于草原、山区等通信条件落后的地区,他们配备了自救设备和卫星电话,确保联络畅通,使各级领导对于运行车辆所处的位置、行进情况了如指掌,便于适时管理。

  一次,部队执行紧急救灾任务时,因夜间行车,一连一台车被困“雪海”。他们通过卫星电话与车队取得联系,团里的救援车很快到达,化险为夷。如今,这个汽车团已实现了安全行车2700多万公里,连续9年无责任等级事故,多次受到军区的表彰。

  编余小议

  用新手段抓安全

  ●聂中林

  抓安全,一靠管好人,二靠制度管。北京军区某汽车团探索的管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管好人”和“制度管”的问题,并给人们启示:要用新手段抓好安全工作。

  过去,为了确保安全行车,我们在实践中总结制定了一些管用的规章制度,如今这些制度仍有一定的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决不能满足和固守这些经验,要依据现代化建设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把现代技术用于管理之中,用创新思维抓好安全工作,坚持用新视角看待新情况,用新思路解决新矛盾,进一步推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使安全工作不断攀升新台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