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铭记日军“6-5”大轰炸将鸣放防空警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讯(记者 李罡)记者昨日获悉,为铭记“六·五”重庆大轰炸,该市人防办报市政府批准,决定于6月5日上午10时到10时30分,在全市进行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放。

  据介绍,这次警报信号试鸣将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以及灾情警报的顺序试鸣30分钟。其中,预先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空袭警报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解除警报为连续鸣3分钟;灾情警报为鸣3秒,停3秒,反复30遍为1个周期。

  新闻背景 “六·五”重庆大轰炸

  1941年6月5日晚,日军24架飞机分三批偷袭了重庆。在5个多小时的轰炸中,渝中区十八梯、石灰市和演武厅(现瓷器街)三段防空隧道内,发生了震惊中外、惨不忍睹的避难民众窒息、践踏惨案,造成人员伤亡2500人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