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驻台欧洲商会:不“三通”留不住外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0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4日讯 台湾欧洲商务协会执行长纪维德二日疾呼,希望台湾当局先拚经济,寻求政治稳定,尽快进行两岸人员、资金与货品的自由流动,避免外商撤出台湾市场。他说,赞成台湾美国商会日前发表的白皮书意见,并也确实感受到近几年外商赴台投资的数量在衰退中。 

  纪维德表示,尤其是“三.二0大选”后,引发台湾政局动荡,外商总部不断询问台
湾分公司负责人,台湾到底发生什么事?包括验票在内有许多的疑问,这些都需要台湾当局给予清楚的讯息,才能化解外商总部对台湾政局不稳定的高度疑虑。 

  纪维德说,欧洲商会赞成美国商会在白皮书中的意见,例如开放两岸“三通”,否则会引发外商投资撤退。虽然外商投资撤退的说法太严重,但欧商赞同美商的意见,近几年外商来台投资确实在减少,台湾若不开放两岸人员、资金与货品的自由流动,中期而言,外商来台投资将会持续衰退。 

  他指出,要求两岸“三通”,将会碰到高度的政治议题,而且每次台湾当局只要碰到与中国大陆相关的议题,都会以政治来考虑,他希望台湾当局在思考经济议题时,能将经济议题与大陆议题分开思考,避免政治影响到经济。 

  他强调,两岸“三通”可能缓不济急,当局可以先开放两岸的人员、资金与货品的自由流动,例如大陆外商中小企业人员无法来台开会,这对外商是很大的投资障碍;目前仍有二千五百项大陆制造的物品无法销往台湾,这都会增加跨国公司的营运成本。台湾应该先解决这些实际的两岸人员、资金与货品自由流通的问题,把政治的争议放在一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