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活动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日电(张辉)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今天下午宣布,为纪念将于明年到来的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南京市即日起将举行以“爱国、和平、开放、科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南京是郑和生活了三十七年的城市和七下西洋的策划地、始发地,具有丰富的郑和文化资源。明王朝正是从这里开启了一条由长江内河入海、抵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
“丝绸之路”,在世界航海史和人类文明史上谱写了一曲辉煌的篇章。

  据介绍,系列纪念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二○○五年八月,主要包括拍摄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郑和下西洋》、编印《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系列丛书、编辑出版中英文版《郑和与南京》纪念画册、创作展现郑和下西洋所到国家民间文艺特色的大型歌舞、举办“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系列讲座、组织南京文化交流团到郑和航海重点交流的国家和城市开展“南京文化日”交流活动、举办全国青少年大明宝船海模比赛、推出郑和文化旅游专线等。

  与此同时,加强南京郑和文化的研究,制定南京郑和文化研究发展规划;筹备建立南京郑和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并组织出版郑和文化研究成果。

  徐宁表示,南京将加强对郑和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南京静海寺扩建和天妃宫复建工程、宝船遗址公园建设、郑和公园扩建工程、郑和墓扩建工程及大报恩寺塔复建工程等,彰显南京的郑和文化特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