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进行伊战后大规模舰队部署检验7航母协同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杜鲁门”号和和“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相继于2日和3日从诺福克港起航,准备参加“夏季脉动04”大规模海上演习。美军将在这次演习中首次检验其于去年12月公布的舰队紧急反应计划,即长期保持7支航母战斗群同时部署的能力。

  参加演习的美军航母还有“华盛顿”号、“斯坦尼斯”号、“小鹰”号、“肯尼迪
”号以及最新编入海军服役的“里根”号。出海舰员总数达到约4万人。这是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航母舰队最大规模的海外集结行动。在持续到8月的演习中,美军现役航母中的多数将进行联合演练,同时还将与美、欧、亚、非洲的盟国舰队共同举行演习。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美军曾先后向伊拉克周边水域派遣多艘航母。在备战期间,美军高层意识到,旧有的在和平时期保持两艘航母同时部署能力的做法远不能满足突发战事时快速部署的需要。美军希望在30天内可以向热点地区派遣6支航母战斗群,并保证另外两艘航母在3个月内能够增援或者替换先前派出的航母。为达到这一目的,以前实行的为期6个月的12艘航母海外轮换部署周期将被压缩。(万宏)(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