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事巡视船结束与日本联合演习返回上海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17 新闻晨报

  通讯员 周正宝 记者 曾曙华

  晨报讯 昨天上午10时整,应日本海上保安厅邀请,首次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检阅式及综合演练”的中国海事巡视船“海巡21”轮顺利返回上海港。

  “海巡21”轮及代表团成员于5月22日从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启航,途经长江口、大隅
海峡、日本潮岬、东京湾浮岛灯塔水域,经过60多个小时的航行,于25日到达位于日本东京湾的横滨防灾基地。5月29日至30日,参加了日本的海上检阅式正式演习。演习内容有水枪喷射演习、船舶下沉遇险救援、直升机抢救落水人员、打击海盗和反恐、追击走私船及可疑船,搜查运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保障海上正常航行船舶安全等。

  这是我国首次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检阅式和综合演习”。我国海事部门迈出国门,参与周边国家海上综合演练,将加强我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的海上合作,特别是推动海上搜救、安全监督管理方面的协同配合。

  在日本期间,我国海事代表团还向日本有关方面介绍了中国海上安全管理的发展情况,并就海上安全管理问题,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进行广泛交流。双方将努力发展两国之间的海上安全管理合作,共同致力于保障海上航行安全和保护海洋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