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按条例要求下大力提高边防政治干部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马玉荣、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西藏军区按照《政工条例》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边防政治干部素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军区95%的连以上政治干部达到了登台能讲、下部队能帮、沉下去会调查研究和发现解决问题的要求。

  西藏军区所属部队驻地高寒缺氧,条件艰苦,交通不便,资料缺乏,这给边防开展新时期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培养一支高素质边防政治干部队伍,他们针对部队担
负的任务,深入剖析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据条例查找存在的差距,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使部队政治工作适应新的任务需求,就要牢固确立条例在部队政治工作中的法规地位,自觉用条例规范言行。在学用条例中,他们在17所“雪山业余党校”举办了20多期培训班,采取分片集中、就近入学的方式,对边防政治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并从部队院校请来专家教授进行辅导,着力提高边防政治干部的综合素质。

  今年以来,军区还派出由党委常委带队的8个工作组,深入边防连队雪山哨所,帮助边防政治干部提高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有“老黄牛”之称的边防某部三连指导员焦志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感到力不从心。西藏军区政治部领导来到连里,与他一起学习条例,交流心得体会,帮助他找出了存在的开展政治工作随意性大,习惯于用老经验做政治工作等问题,引导他树立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观念,使其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