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支持塞尔维亚解决科索沃问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说,俄支持塞尔维亚政府制定的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的计划。

  普京是在索契会见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塞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后作上述表示的。普京说,这一计划带有框架性质,而计划的具体实施还需要得到国际社会和科索沃当地居民的支持。

  科什图尼察说,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为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指明了方向,而塞政府制定的计划则为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个长远基础。

  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今年4月底批准了塞政府制定的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科索沃塞族聚居地区将成立5个自治州。由5个自治州组成的科索沃塞族自治共同体的最高权力和司法机构是通过直接选举产生的一院制议会,其执行机构是地区执行委员会。计划还规定,科索沃塞族自治共同体需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特别决议予以批准。该特别决议将作为安理会解决科索沃问题的1244号决议的补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