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白水县人武部从实际出发搞好民兵整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22:22 国防报

  本报讯 许洪昌报道:4月中旬,在上级组织的民兵点验中,陕西省白水县人武部以民兵集结速度快、参加人员齐、文化素质高受到了好评。该人武部政委姜勤劳告诉笔者:这是人武部党委在民兵整组中,变“一厢情愿”为“情投意合” 带来的结果。

  一年前的阳春三月,刚刚完成民兵整组任务的白水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 难掩喜悦。因为一连串的数字着实让人们感到兴奋:所有民兵技术分队全部编组整齐,专业人员中
大学以上学历者占到3成,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比例达到了7 5%。但是,几天后组织的一次实兵点验却让部领导的心情一下子跌落下来:命令下了两个小时,在编的100多名高科技人员,只懒懒散散地来了十几个。望着稀稀拉拉来的这十几个人,想着刚刚被上级转发的“经验”,人武部领导脸红了。

  编兵兵在案,召兵兵不来。这一现象引起了部党委“一班人”的深思。他们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编兵单位进行调查研究,查出了原因所在:一是部分人员对民兵职能与性质了解不多,没有认真对待点验;二是编兵时没有征求个人的意见,造成有的人高兴时便来,不高兴便以自己不知道为由推辞不来。

  摸准病因好下药。人武部开出了3剂“药方”:他们请来军事专家到各单位讲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形势,讲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建设的地位作用,提高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思想认识;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高科技人才参加民兵的奖惩措施,将高科技人才履行民兵义务与他们的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和福利待遇挂钩。同时,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当民兵光荣,逃避民兵义务可耻”的氛围。扎实有效的工作,换来了民兵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现在,全县高技术人才积极参与民兵工作,并把民兵工作作为建功立业的新舞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