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宗教领袖表示有条件地支持临时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3日发表声明,对刚成立的伊拉克新临时政府表示有条件的支持。

  西斯塔尼在声明中说,虽然新政府未经选举,缺乏合法性,但是其根本方向是正确的。他希望“新政府不辱使命,证明其价值所在”。

  声明说,新的临时政府应该做好4个方面的事:收回主权、恢复安定、保证基本生活供应、在预定时间内准备选举。如果在这些方面做不到,就“得不到广泛支持”。声明说,临时政府应设法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确保伊拉克利益的决议,使伊拉克拥有政治、经济、军事和安全等方面的全部主权。

  由美国、联合国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三方协商组建的伊临时政府1日成立。新总理阿拉维在成立仪式上说,新政府将努力收回全部主权,并派外交部长兹巴里前往联合国,为通过有利于伊方的新决议展开外交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