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某预备役团预备役军官分期按编到岗锻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9:05 国防报

  本报讯 刘烨、上官承贵报道:“上级命令我团,在48小时内完成快速集结 ……”话音未落,作战室立即响起一片“咔嚓”声,20多名肩上佩戴“Y”标志的军官紧张而熟练地敲打着电脑键盘,不到半个小时,一份份方案和文书便发送到团长王忠逸的电脑上。经验收,合格率达95%,成绩优秀。这是笔者近日在江西某预备役炮兵团组织的首长机关室内战术演练中看到的情景。演练的参加者全部都是预备役军官。

  为解决部分预备役军官军事素质低、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弱、参加活动时间少等问题,近年来,这个团与驻地市委、市政府联合制定了《预备役军官按编到岗实施办法》,分期分批对全体预备役军官实施按编到岗锻炼。具体实践过程中,他们坚持立足岗位培养,突出“体验性”锻炼;把预备役军官按编制分配到各岗位与现役干部一起学习工作,使其熟悉工作流程,明确任务职责,为战时完成任务奠定基础;针对预备役军官按编到岗锻炼时间较短的实际,注重搞好“强化性 ”培养;适应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突出兵种专业特点,组织预备役军官学习现代军事知识、高科技知识和炮兵基础知识;加强业务培训,开设业务知识讲座,请优秀机关干部进行辅导,传授工作经验,提高预备役军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严格按条令条例强化其军人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与此同时,针对现役干部与预备役干部接触机会比较少的实际,利用到岗锻炼时机,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辨析会等形式,了解预备役军官思想工作情况,畅谈部队建设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使大家在相互了解中促进工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该团政委曹晓新介绍,实施预备役军官按编到岗锻炼以来,通过教育、学习、训练、履行职责的结合,预备役军官的军事技能和职责意识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团队战斗力明显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