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深潜系统局研制蛙人运送艇用锂离子电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8:2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4年5月21日报道] 美海军水面战中心克朗分部于2004年5月19日与亚德尼技术产品公司签订了一项为先进蛙人运送艇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合同。

  自1997年以来,深潜系统局的PMS 395工作组就已开始投资锂离子电池的研制,以取代先进蛙人运送艇(ASDS-1)上使用的银锌电池。目前在蛙人运送艇上使用的银锌电池虽然很好用,但是它的循环寿命有限,因此,更换频繁,使其使用受到限制。1997年进行的锂离子
电池的研究表明,这种电池必须装在有压力补偿的容器内。虽然目前的银锌电池也封装在有压力补偿的钛瓶内,但是当时可能认为用这种结构封装不能令人满意。

  到2002年左右,工业方面指出,锂离子电池可封装在目前的钛瓶内,且能良好工作。于是美国海军通过水面战中心克朗分部公开、全面地发布了竞争投标书,并签订了两项合同。一项合同是与美国SAFT公司,另一项是与亚德尼技术产品公司。要求它们设计、制造和试验一组完整的先进蛙人运送艇用的离子电池的半个组。在蛙人运送艇上,一套锂离子电池需要这种由半个组组成的、利用艇上现有钛瓶的电池14个。这些合同按厂方的固定价格签署(第一阶段),在五年期内生产这种电池四艇套,价格有选择余地(第二阶段)。采购两阶段的技术鉴定组由PMS 395、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05Z潜艇电池技术科、美海军特种战司令部安那波利斯分遣队、海军水面战中心克朗分部和EG&G组成。

  这些锂离子电池比目前的银锌电池充、放电时间长。虽然锂离子电池价格较高,但更换时间长。由于增大了工作寿命,因此可节约大修费用。第一套锂离子电池预计在2005年的第二季度安装在ASDS-1艇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