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 布什在伊战犯下“七宗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6月3日,国外主要媒体的国际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美国与自己做对

  布什总统上周在美国陆军军事学院发表讲话又绕过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问题。这暴露一点:美国是不是在自己制造威胁,然后为了一个不存在的威胁发动战争?伊拉克战
后的混乱局面以及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丑闻显示出,五角大楼违背了发动战争时所考虑的原则,把自己变成了自己的敌人。通过伊拉克战争可以看出,自由和民主不能通过武力强加给别人,这场战争也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影响力。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布什在伊拉克战争犯下“七宗罪”

  不管是否支持伊拉克战争,人们都可以从中看到布什政府在外交政策方面的无能:第一,一厢情愿,过去依赖沙拉比的证据谴责萨达姆政权,现在又在抨击沙拉比,这已沦为盟国的笑柄。第二,没有相应的伊拉克战后计划。第三,疏远盟国。第四,虐待俘虏是一个弥天大错。第五,破坏民主进程。第六,刺激恐怖主义。第七,搞战争私营化。总之,布什的政策是建立在幻想和廉价的口号上的,这样的政策注定要失败。

  ***英国《金融时报》:伊拉克不听联合国和美国的话

  伊拉克并没完全按照联合国和美国的希望任命将来过渡政府的总理和总统,这一点显示了伊拉克人的独立,将增强人们对伊拉克新领导团队的信心。安南的特使卜拉希米希望伊拉克建立技术型人才占多数的政府组成,但是这种想法过于理想化,这样的政府难保不出现滥用职权。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将来的大选中发挥重要作用,促使各方积极参与大选,帮助伊拉克人民选举出一个政府。

  ***英国《金融时报》:日本人因经济低迷告别奢侈大餐

  20世纪80年代泡沫经济时期,东京因其高价饮食而名声在外,然而十多年的经济低迷已迫使日本人接受较为寒酸的用餐品位。覆盖金黄色鱼片的寿司已让位于一碗寒酸的“牛肉烩饭”,也就是在米饭上放些牛肉。这种新出现的节俭行为已导致东京一家最知名的豪华餐饮企业关门。这起事件显示出东京已出现了更大范围的消费萎靡态势。

  ***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移交权力并无实质性内容

  美国领导的联军将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权力,这种移交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它改变不了伊拉克的现状。它并不意味着伊拉克局势恢复正常和伊拉克恢复国家主权,也不等于伊拉克临时政府在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治安与对外事务方面将拥有充分权力。

  ***美国《纽约时报》:美国应积极协助沙特反恐

  “基地”组织上周在沙特制造了自9·11事件以来最成功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而这种得逞与美国政府反恐政策不当有关。之前,在沙特面临恐怖威胁增加的情况下,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敦促民众撤离这个在海湾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美国应该在沙特面临威胁时积极通过各种措施帮助沙特反恐,而不是临危脱逃。只有通过加强美国在各地盟友的力量,而不是强行施加政治价值观,才能取得反恐斗争的胜利。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