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研院”研究员调查报告:扁遭枪击100%作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曾接受“监察院”委托调查“孙立人叛乱案”的“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朱浤源昨语出惊人表示:“陈水扁三一九遭枪击是百分之百作假!”

  朱浤源根据“刑事局”提供的资料,和外科医生、军中弹道专家研究后推测,扁的伤口应是三枪造成。首先由扁平躺着凸出鲔鱼肚,身边的人在肚皮上定点射击一枪,制造伤
口;接下来,对着衬衫和内衣击发第二枪,把扁的血抹在第一枪的弹头上;最后第三枪打穿夹克,制造夹克上的弹孔。

  他推测,受伤的陈水扁再把衣服逐一穿上去,以致当天上午和下午穿的衣服并不相同;朱并指出:“陈水扁当天中午一时二十分从高雄县‘议员’陈明泽家出发到南萣桥的路程,曾神秘失踪十分钟,不知去向。”他怀疑这十分钟就是制造假枪击案的时间。

  朱浤源新书提疑点

  高政升说,枪击案已请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协助,他将待“刑事局”进行改造枪枝实弹射击并汇整射击动能等数据后,做成完整鉴识报告交给“检察总长”。据“刑事局”搜证,造成陈水扁受伤的弹头上确有验出夹克纤维,不知道朱为何硬说没有,“刑事局”愿再提供更详尽的调查报告,希望外界尊重专业,不要随便发表结果误导方向。

  朱浤源两个多月来亲自走访枪击现场,到“刑事局”听取演示文稿,并访谈近百人,完成十万余字调查报告,即将在最近出版《枪击‘总统’?》新书,他昨带着调查报告给“监委”赵荣耀参考,希望查明事件真相。

  虽国民党主席连战是他的指导老师,但朱强调,自己没有党派立场,“枪击案中,只有击中吕秀莲这一枪是真的,扁的枪伤百分之百作假”。

  不过,“刑事警察局”主秘高政升则称,刑事鉴识是非常专业的领域,非鉴识专家不要老是发表个人意见,让专业回归专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