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批评美违反人权 华盛顿要求修改人权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3:3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3日消息 过去一直在人权问题上指责别人的美国,今年却受到了别人的批评,因为它也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联合国人权报告的草本严厉指责美军在伊拉克监狱犯下了虐待囚犯、侵犯人权的罪行。

  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已经被世界各国的新闻媒体广为报道,并受到了批评。联合国人权报告的草本说,通向地狱的道路有意地被打通了,一些伊拉克人在美英联军的监
狱里受尽了地狱的痛苦。报告还指责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监狱和伊拉克的其他地方有计划地粗暴违反人权和人权法。

  对于这样如实的批评,美国感到坐立不安,因为它自己被放到了受审的地位。美国官员指责这个报告使用了“反美和带有煽动性的语言”,因此要求对报告进行修改。

  这一报告原定在本周一发表。一位联合国官员说,因为美国国防部和在伊拉克的美英占领当局的要求,所以报告推迟到周五发表。美国官员们说,他们要求时间陈述他们的意见。

  这位联合国官员否认报告的有关内容因美国的要求而更改了,但是他说,报告允许将美国提出的新情况纳入最后文本。法新社说,眼下不清楚的是,美国人是否因此而感到达到了他们的目的。(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