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俄罗斯使馆一秘书利用以商人搞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厅日前向两名以色列商人发出信函,要求他们断绝与俄罗斯驻以大使馆一秘书的一切经济关系,并宣称俄方在商业合同中怀有情报目的。

  以总理办公厅法律顾问施罗米特·巴尔尼写信给以色列商人雅科夫·摩苏尔和乔尔吉·阿灵逊,称以方“安全官员建议”两人中断与俄大使馆一秘安德烈·姆沙洛夫的一切联
系。巴尔尼在信中解释说,以色列安全机构认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利用商业合同来推进其情报利益”。

  在谈及巴尔尼的这封信时,总理办公厅发言人只是称信件内涵“不言而喻”,而姆沙洛夫一方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阿灵逊向媒体透露说,其实三个月前某位以色列政府官员就警告他不要再跟姆沙洛夫打交道,而这三个月中他确实也是照吩咐做的。但由于以官方没有给出任何可信的解释,另外也担心错失与俄罗斯企业间难得的商机,因此他本周又再次与姆沙洛夫见面会谈。他说,其实以政府此举的真实目的是防止俄罗斯企业融入以色列经济活动。阿灵逊称,他与姆沙洛夫签订的商业合同根本没有触及一丁点情报及安全领域,他感到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并计划离开以色列前往其他国家开创事业。

  阿灵逊的合伙人摩苏尔早在三月份就写信给总理办公厅说,如有必要阿灵逊愿意提供与姆沙洛夫见面会谈的一切细节,而一位政府官员却仍然警告阿灵逊说姆沙洛夫构成安全威胁。摩苏尔在信中写道:“我敢肯定以色列国的相关机构能够很好地处理国家安全事务。如果姆沙洛夫是一个间谍,或是构成安全威胁,(以色列)安全官员知道该怎么办。不管怎样,阿灵逊有权因与国家安全毫无关系的私人事务与姆沙洛夫会面。以色列可从自己国民与俄罗斯公民的联系中获益,却并不一定会受到伤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