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要向伊拉克追讨50年前犹太人损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巴格达市内犹太人居住区荒废的住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以色列表示将向伊拉克追讨赔偿,用来偿付50多年前被迫离开伊拉克的犹太人的损失。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联军在巴格达发现了大批1949至2001年间与犹太人有关的文件,包括犹太人财产、结婚证和死亡证明。这些文件长期遭受水浸,不少已经难以阅读,但从尚可辨识的文件看来,50多年前在被迫迁出伊拉克的犹太人在伊留有大量财产。值得注意的
是,目前以色列政府已经将其中800份文件的复印件递交给美国来寻求解决赔偿问题,而不是交给伊拉克。以色列政府部门发言人丽芙卡称,这些文件完全证明了犹太人在伊拉克的财产数量。

  1950至1951年,在伊的95%犹太人通过以色列著名的“以斯拉及尼希米行动”撤离伊拉克来到以色列,这批12万犹太人上演了一出庞大的“出埃及记”。其实这些犹太人已经在巴格达定居了2000多年,已经完全融入了当地社会之中,他们大规模出走完全是被逼无奈。

  由于宗教信仰不同,历史上在伊拉克的犹太人经常受到歧视甚至迫害。以色列于1947年建国后,伊境内的反以声浪日益高涨,犹太人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一些西方势力还把犹太人与共产主义联系起来,英国及伊拉克均担心受到前苏联的政治渗透,因此加强了对犹太人的控制及迫害。万般无奈之下,这批犹太人只能在以色列政府的帮助下远离故土,来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国家以色列。

  伊拉克重建及计划部长苏拉赫5月31日表示,这些因“以色列建国而遭受巨大压力后”大规模出走的犹太人将有权收回其财产。

  据悉,以色列的散居犹太人事务部将全力投入追讨赔偿的事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