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对安理会通过美英提交伊拉克新决议表示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周三(2日)表示,对安理会通过美英两国提交的伊拉克新决议案有信心。

  美英两国在周二向安理会提交了第二个伊拉克决议案草案,据信将在安全和经济方面给与伊拉克“可观的权力”。不过,在安理会的外交官员说,在伊拉克新政府于6月30日益交主权后的主权问题上,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细节。

  阿米蒂奇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会晤后表示,美国相信能够和大部分安理会成员国的要求和观点达成一致。

  他说,新决议案将详细说明伊拉克政府和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的关系。美国方面仍然希望北约组织能在伊拉克担当一个角色。不过,阿米蒂奇承认,北约26个成员国在伊拉克驻军问题上存在分歧,在北约讨论这一问题现在还不是适当时机。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与法国和德国外长进行密集的讨论,希望得到这两个安理会重要成员的支持。

  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在巴格达宣誓就职后,联合国安理会6月1日召开会议对美英提出的一项有关伊拉克前途的新决议进行了第一轮讨论。

  目前安理会各成员国政府都在思考美英两国提交的设定了撤军时间表的新决议。

  不过,预计安理会需要同更多联合国官员进行磋商并且征求伊拉克政府意见,然后才能对上述新的决议草案作出裁决。

  包括中国、法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安理会成员否决了第一次决议草案,因为该草案没有提出向伊拉克移交其对该国军事问题的控制权。

  早些时候,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卜拉希米敦促伊拉克人要接受新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并且朝着明年举行全国大选的目标努力。在巴格达的一次讲话中,卜拉希米也承认,新的临时政府的组成可能没有使所有的伊拉克人满意,但是临时政府的成员一定会努力工作以赢得合法性。卜拉希米也表示,新政府的组成反映出他在伊拉克全国交谈过的著名人士的意见并且可能是目前最佳选择。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新临时政府的主要官员都是逊尼派穆斯林和一些库尔德人,缺乏广泛的代表性,是“新瓶旧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