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美报对沙拉比泄露美方机密情报报道属虚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 美国媒体指称曾是布什政府在伊拉克的最亲密盟友沙拉比向伊朗泄露了美机密情报后,伊朗6月2日随即予以否认。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沙拉比向伊朗泄露了一项美国机密情报。但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罗汉尼说,整个故事是虚构的。

  伊朗承认曾经和沙拉比有“持续和不间断的对话”,但否认从沙拉比处获得情报。

  伊朗和伊拉克国内的大部分什叶派穆斯林组织保持联系,包括伊拉克最大的什叶派组织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以及另外两个库尔德人组织。

  《纽约时报》报道说,沙拉比被控告诉伊朗人,美国破译了伊朗情报人员传递情报的通讯密码。

  这家报纸报道说,美国方面截获了一名在伊拉克的伊朗特工发出的通信,从而发现了沙拉比的活动。据报,这名伊朗特工详细描述了他同沙拉比的谈话。

  罗汉尼对此反驳说,伊拉克和伊朗边界相邻,进入伊拉克非常容易,无需发电报让美国截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