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批陈水扁当局军购价格偏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2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3日讯 对于台“行政院”院会二日上午通过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质疑采购案未完全符合采购程序跟防卫作战需求,并且抨击“为甚么人家花三、四亿美元就可以买潜舰,我们买却要花上十五亿”。 

  林郁方表示,台湾当局这次打算购买的长程定翼反潜机并不符合台海作战需求;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性能仍有疑虑;且柴电潜艇的购型未定、未完全符合建案程序,要价又明显
偏高,因此他对这份高达六千一百多亿台币的重大军事采购预算,采取保留态度。 

  此外,林郁方也抨击台湾潜舰购入价格明显偏高,指责若“国防部”同意,就是另一个军购弊案;因为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希腊等平均一艘潜舰祇要三点一七到四点二亿,但台湾却要花费十五亿美元买一艘潜舰。 

  他指出,扁当局之所以积极推动军购案,是因当初推动公投时和美方产生嫌隙,所以现在打算拿金钱修补台美关系,把台湾当成美国的次殖民地。 

  林郁方并表示,军购案应有充分讨论的时间,行政部门不应赶在会期结束前才将特别预算送至“立法院”;他说,“立法院”本会期仅到六月十一日,即使加开临时会,也没有时间审查军事特别预算,所以此案若要在本会期通过,将会“难如上青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