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在航天领域实施两项重要的研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0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本站2004年6月综合报道] 2004年5月17日,美国参议院审议并通过了《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解密版中涉及航天事务的内容包括三项。其中第二项是要求"建立一个专门小组研究军事太空发射能力的前景",第三项是"为研究、开发、试验和评估'作战快速响应'国家安全卫星有效载荷提供2500万美元"。

  提案责成国防部长在法案制定后的60天内与一家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中心签订合同
,以建立一个关于未来美国军事太空发射需求,包括满足这种需求的手段的专门小组。小组成员应当是空间发射操作或技术、卫星及卫星有效载荷、空间发射经济学方面的专业人士,从小组成员中指定小组主席,小组的第一次会议必须在成员选定后的30天内召开。

  该小组对美国未来军事太空发射的需求及满足这些需求的手段进行审议和评估,审议和评估自2005年起的每一个5年、10年和15年段的军事太空发射需求。审议和评估的内容必须包括如下7项内容:

  ·发射经济学;

  ·运行概念和机构;

  ·发射技术:(1)可重复使用运载器;(2)一次性运载器;(3)低成本选项;(4)创新性的方法。

  ·有效载荷及其对发射需求的意义;

  ·发射基础设施;

  ·发射工业基地;

  ·军事、民用以及商业发射需求间的关系。

  小组应在第一次会议后一年内向国防部长和参议院国防委员会提交审议和评估结果报告。联邦相关部门需配合小组的工作,为此国防部长指派至少一位国防部高级文官和至少一位某军种的将军负责国防部、武装部队和小组的联络,小组可以从任何联邦部门获取小组认为有用的信息。小组将于指定主席之日16个月后终止。

  "作战快速响应"指一种不超过5000磅(2720千克)的实验或运行有效载荷,该载荷满足如下需求:能够在被准予继续研制后数月内研制出;能够对战争的运行和战术级能力需求作出快速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