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配偶抗议台当局不公 反对政治干预婚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30 人民网

图为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黄江南在抗议现场缄口静坐。他手举的抗议宣言上写着:反对政治干预婚姻,公平对待大陆配偶。孙立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百大陆新娘联名抗议台当局“定居审查”制度

  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今天到“内政部境管局”门前抗议,该会会长黄江南缄口静坐,表达对台湾当局对大陆配偶实施的新规定的不满。

  据介绍,新修订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6月1日起实行,但事实上关于大陆配偶身
份证领取前的联审制度已提前至3月1日起执行。大陆配偶结婚满8年后可申请身份证,按照以前的程序,申领时间约5个工作日,但最近增加了“国安局”、“调查局”、“陆委会”、“内政部户政司”以及“境管局”5个部门联审,大大延长了申领时间。

  一位已有两个孩子的大陆新娘4月19日递上领取身份证申请,结果至今无消息。她说,家人曾托朋友询问,5月18日答复说联审已经通过。她高兴地去境管局,却仍不能领取。工作人员告诉她,那只是初审通过。原本只需一星期即可办完的手续,却一拖再拖,而且没有明确日期。她说,因为居住满两年才可以办领身份证,她本来打算拿到身份证即回乡探父母,如今却遥遥无期。

  促进会一位刘先生说,大陆配偶在等待身份证的8年时间里,每次来台探亲,都需办理包括填具备保书等一系列程序。8年时间还不足以审查一个大陆配偶的身份,申领身份证时,还要经过联审,这明显是在刁难大陆配偶。黄江南的抗议宣言上也写着:当局“操弄‘敌对意识’,污名大陆配偶,打压两岸婚姻家庭,已造成我们及我们下一代没有生存空间,家庭面临破碎。”他们呼吁:反对政治干预婚姻,公平对待大陆配偶。(记者孙立极、苏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