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速双体运输船进入日本“白色海滨”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5月31日 停靠在“白色海滨”的美陆军高速双体运输船“合资企业”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31日,美国陆军高速双体运输船“合资企业”号(HSV—X1)运载着刚刚参加完“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的美军士兵和军事物资进入了位于日本冲绳本岛中部胜连町的白色海滨(White beach)。据5月27日星条旗报消息称,28日,“合资企业”号(HSV—X1)运载着19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由泰国梭桃邑港出港。

  此外,佐世保的登陆舰埃塞克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朱诺号、登陆舰哈珀斯费里号
也曾于4月下旬进入WITHE BEACH港,在运载了兵员和物资后出港,返航时也将会回到“白色海滨”港。

  在继“金色眼镜蛇”联合演习后,美国还将与东南亚各国分别进行“卡拉特”(CARAT)演习。将参加“卡拉特”演习的美国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麦坎贝尔”号(DDG85)也曾于5月22日短期入港“白色海滨”。“白色海滨”港正作为美军在东南亚活动的中继港而发挥着作用。

  新闻背景:

  “白色海滨”位于日本冲绳本岛中部胜连町,拥有海军用(长约850米)和陆军用(长约450米)栈桥2座,是美军出击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中转据点。同时,该港湾也是提供核潜艇靠岸的日本国内3大港口之一。

  “卡拉特”演习,是美国与东南亚国家在南海地区举行的系列双边联合军事演习。“卡拉特”是“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演习(CARAT,

  CooperationAfloatforReadinessandTraining)的简称。(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