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台政策纲要促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2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国防科技工业产业政策纲要》。《纲要》提出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军民两用产品生产企业改制上市。

  《纲要》包括产业发展、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产业技术、产业布局、对外开放、
人才、保密安全等九部分,共五十二条。

  《纲要》指出,国家对国防科技工业实行重点支持,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国防科技工业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快研制生产技术先进、质量精良、价格低廉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促进核能及核应用技术、民用航天、民用飞机、民用船舶、民爆和特种化工等军工主导民品的发展与技术进步;积极发展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与环保、生命科学、海洋工程等高技术为先导的新兴产业;加速培养和造就国防科技工业高技术人才、优秀管理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发挥国家投入的导向性作用,引导和带动社会资金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尤其是军民两用产品生产企业改制上市。

  《纲要》指出,要适时调整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能力结构;重点支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核心能力,普通加工制造能力原则上面向全社会放开,形成有利于适度竞争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能力结构。

  《纲要》提出,要提高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在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国防科技项目上确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加强国防高科技的前瞻性研究,增加技术储备,缩短研制周期,降低产品成本,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军民两用技术及其产业化,积极吸纳各行业的先进民用技术为国防建设服务,推动军用和民用高技术双向转移。

  国防科工委负责人认为,《纲要》的发布,将有助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方针政策,加速推进国防科技工业调整、改革与发展,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