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特种兵不打招呼搞演习被西班牙警方揭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 据《太阳报》披露,英国精锐特种部队特别海勤团(SBS)日前暴出丑闻,该部队在未告知西班牙政府的情况下打算偷偷在直布罗陀进行演习,结果被西班牙警方揭穿,两名士兵的秘密身份被曝光,特别海勤团也因此事颜面扫地。

  特别海勤团中两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安德鲁·史密斯(26岁)和戈登·阿塞(28岁)上个月前往西班牙马拉加执行秘密便衣任务,计划将装备悄无声息地运至直布罗陀,为特别海
勤团将在直布罗陀的演习进行准备。两名士兵显然不大走运,他们走的沿海公路是毒贩们常用的“卸货点”,西班牙警方一直对这条公路采取着严密的监控。警方发现两人的车辆后拦停了他们,并对两人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讯问。

  事后不知是谁将消息内幕捅了出去,这两名士兵的身份证复印件出现在西班牙报纸上,两人的姓名和照片清清楚楚。英国军方高层对此事怒不可遏。一名高层人物说:“这两名特种兵身份暴露后已经不可能继续留在特种部队里。特种部队行动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秘密,现在他们只能离开特别海勤团去当普通特种兵了。我们西班牙人(的做法)极为愤怒。他们的行为极不负责任,在弄清他们是特种部队人员后应当对其身份保密。”

  这两名特种兵当时开着一辆没有牌照的货车,车上载着不少装备,其中包括一艘Zodiac橡皮艇、两部舷外马达、潜水设备和有英国皇家海军记号的箱子。有消息说,这些装备的目的地是停靠在直布罗陀的英军核潜艇“锋利号”,英方对此予以否认。

  两名特种兵精英在受到警察讯问时被迫拿出了北约部队身份证件,后来竟然还说出一个机密密码来证实自己身份。直到英军驻直布罗陀最高指挥官及时赶来亲自干预,这两名特种兵才获释。

  然而责任似乎不应当全部归于西班牙一方。马拉加警方发言人昨晚表示:“由于事发地区性质,我们怀疑他们是走私贩子,他们宣称自己是军人,让真让我们吃惊不小。”(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