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5枚导弹神秘运入阿根廷 恐怖分子要袭美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2:2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阿根廷记者 俞 彤

  刚刚走出国内经济危机阴影的阿根廷,如今又身不由己地卷入了国际反恐斗争的漩涡。据当地媒体近日报道,数枚地对空导弹已被秘密运进了阿根廷境内,而且有证人指称,这些导弹很可能会被恐怖分子用来对美国或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

  位于阿根廷东北部米西翁内斯省的伊瓜苏瀑布,是阿根廷与巴西、巴拉圭三国的交界地带,美国情报部门一直怀疑那里是国际恐怖分子的秘密活动地点之一。

  地方报纸披露军火走私

  据米西翁内斯省会波萨达斯的地方报纸《边境报》报道,不久前,阿根廷有关当局在阿巴(拉圭)边境的机场海关逮捕了一名年轻的米西翁内斯人。据称,此人是一个由一名巴拉圭人领导的国际军火走私团伙的成员,曾在巴拉圭海关工作,负责向阿根廷境内运送走私武器。此人声称,该组织最近从玻利维亚购买了5枚短程地对空导弹,并已经将其从阿根廷北部萨尔塔省或胡胡伊省偷偷地运进了阿根廷。

  《边境报》还含糊地提到,此案涉及“一名巴拉圭海关官员、一名玻利维亚将军、一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间人以及巴西边境城市福斯杜伊瓜苏阿拉伯人社区的一些成员”。但是,该报并未明确指出这些导弹有被用于恐怖袭击的可能。

  警方与安全部门争夺证人

  据《边境报》报道,在逮捕这名年轻人的时候,阿根廷联邦警察和边防警察为争夺这名神秘证人的控制权发生了争执。原来,这个军火走私集团早就被警方盯上了。5月17日,当地海关向法院举报说,包括这名被捕者在内的5名证人“知道或听说”有一批导弹在5月初被秘密运进了阿根廷。法院将此案交由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犯罪法官胡利奥·斯佩罗尼受理,此人曾是主审前总统梅内姆涉嫌非法倒卖武器一案的法官。接管此案后,斯佩罗尼认为这个团伙与梅内姆案有关,因此下令由联邦警察配合海关逮捕那个年轻人。

  然而,阿根廷政府安全部门也在关注这个军火走私团伙,边境警察正是在得到了相关命令后才采取行动的,他们的目的是护卫这名重要的证人入境,并将其安全转移至首都保护起来。此外,《边境报》还披露说,有4名身份不明的联邦密探正在当地活动,和几名准备以150万比索(约50万美元)向阿国家安全局出卖相关武器走私情报的“知情者”接头。

  5月23日,斯佩罗尼法官对这名阿根廷证人进行了10个小时的讯问,决定不对其定罪,并将其交给情报部门,进入“证人保护程序”。但由于此案涉及“国家安全”,法官的讯问结果并没有公布。

  主流媒体“迟到的”报道

  奇怪的是,阿根廷最重要的两大报纸《号角报》和《民族报》直到5月25日才报道了此事,而且报道的位置和篇幅都很不起眼,其内容也和《边境报》所言略有出入。这两份大报在文章中说,斯佩罗尼法官讯问了“2名玻利维亚国籍的证人”,这些证人称,玻利维亚军人出售的“3枚”短程地对空导弹已从玻阿边境城市波西托斯非法进入了阿根廷境内,并卖给了阿拉伯恐怖分子,“准备对犹太人社区或飞行中的美国民用航班发动袭击”。法官现正等待居住在福斯杜伊瓜苏的一名证人出庭,但此人要求“用钞票换情报”。

  《号角报》援引阿司法和安全部官员提供的消息称,阿政府在对“导弹入境案”进行了1个星期的调查后,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认为此事不值得大惊小怪。《民族报》和阿根廷DYN通讯社也指出,受访的所有政府官员均谨慎表示,现在还很难确定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的真实性。甚至有些官员说,那些证人要求政府拿钱来买情报的做法,其严肃性很值得怀疑。尽管如此,政府还是在边境地区加强了戒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