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人眼中的临时政府 担心是美国傀儡希望带来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日消息 在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1日宣布伊拉克新的临时政府名单后,普通伊拉克人的心情是复杂的。据路透社报道说,一些伊拉克人担心这个新政府只不过是美国的傀儡,但另一些人希望新政府好好利用短暂的执政时间,给伊拉克带来和平与稳定。

  经过同美国和联合国的讨价还价,伊拉克领导人在建立临时政府问题上达成共识,他们希望带领这个国家结束美英的军事占领,在明年组织伊拉克的第一次大选,选出一个过
渡政府。

  路透社说,许多伊拉克人对新政府成员没有恶感,但他们对如下的看法嗤之以鼻,即这些政府成员拥有真正的权力。

  巴格达一位名叫萨米尔的翻译说,“这是一个刚刚出笼的政府,它在未来6个月内要为美国人留在这里创造合适的条件。”

  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将伊拉克新领导人称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单”,说他们“不是美国的傀儡”。但是迈赫迪·达乌德·伊兹巴说,“新政府同旧政府的打算是一样的,它们都是美国人挑选的。”伊兹巴在巴格达开了一家出租汽车公司。

  然而伊兹巴说,“(总统)亚瓦尔是一位好的伊拉克人,至少那比受到军事占领要好。”

  亚瓦尔在成为伊拉克新总统后发表的第一次讲话中,要求联合国在美英占领当局6月30日解散以后给与伊拉克“全部主权”,他还保证为建立一个统一的伊拉克而努力。在伊拉克人从美国人手中接过行政管理权力后,大约16万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队以维持治安为名仍然留驻伊拉克。

  许多伊拉克人对那些过去流亡国外、现在又回国掌权的人感到不快。在新临时政府中,有不少人在萨达姆当权时代流亡国外。

  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位名叫艾罕默德·阿里的商人说,因为他从没有听到过亚瓦尔的名字,所以他不想说什么,但是“我想说的是,他必须明白,他掌权只有6个月,他必须利用这段时间为了整个国家,为了整个伊拉克做事,不要只为了他自己。”

  其他一些伊拉克人说,他们不再去看最新时态发展的消息了,而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日复一日的困难和伊拉克武装对美国占领军接连不断的反抗上。

  家住巴格达的安瓦尔·穆罕默德·赛义德在谈到亚瓦尔时说,“不管他是好是坏,他不会呆在台上太长。我们需要这样的人,他能最终带给我们和平与稳定。”赛义德今年70岁,是个木匠。(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