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几内亚近来没有再接纳难民 境内难民形势日趋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日电(记者李明 刘绍平)科纳克里消息:随着西非地区安全局势逐步改善,几内亚自今年5月24日以来没有再正式接纳外国难民,该国境内的难民形势日趋稳定。

  当地媒体援引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统计数据报道说,截止今年5月22日,几内亚境内的难民营共收留102990名登记在册的外国难民,其中78544人生活在南部泽雷科雷地区,另
外24446人分布在东南部的基西杜古地区。这些难民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难民营里的形势目前稳定平静。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吕贝尔斯5月初结束访问几内亚时表示,该机构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遣返几境内塞拉利昂难民的计划。联合国难民署从2000年12月起启动遣返塞难民计划,截止今年4月20日,已有9万多塞难民返回故乡。据悉,联合国难民署计划今年10月开始遣返几内亚境内的利比里亚难民。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以来,大量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科特迪瓦难民为躲避武装冲突而涌入邻国几内亚。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统计,几内亚难民营中收留着约10万名外国难民;难民营外还有7万多难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