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学者:陈水扁“第三条道路”推动“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4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日讯 “520就职”过后,陈水扁一方面派出吕秀莲“过境”美国,另一方面又令其“陆委会”放出讯息,要缓和两岸关系。对此,台湾大学政治系的石之瑜教授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陈水扁在想办法找出“第三条路”,这就是暗地推动,不直接明讲“台独”。

  据报道,石教授指出,陈水扁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台独”基本教义派,他当初之所
以能够在民进党中崛起,就是因为这一点,只不过,他的手段比较灵活。陈水扁一定是要推动台湾“独立”的,当然,基于现实没有办法明里推动,所以他就有所转变。外界批评他“反反复复”,是一个政客,很投机。其实,他并没有反复,只是在现实的压力之下做了一些调整,而“台独”他还会继续推动。

  而中台办和国台办的“517受权声明”中指出了陈水扁面前的两条路。但石之瑜教授认为,陈水扁“两条路都不回走,他会想办法找出第三条路”—这就是不直接明讲“台独”,他过去追求台湾“独立”,现在说台湾已经“独立”。在过去,他就是用这种模模糊糊的方法一点点混过去了。

  石教授同时也指出,目前大陆对陈水扁的“台独”动作已越来越警觉,用这种“第三条道路”的手法,会越来越困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