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同意墨西哥参与斡旋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社波哥大6月1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第二大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1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表示愿意接受墨西哥政府作为“国际担保人”参与斡旋该组织与哥政府恢复和谈的有关事宜。

  声明指出,“民族解放军”认为通过谈判实现国内和平是必要的,并欢迎墨西哥政府为解决哥武装冲突、寻求和平提供支持与帮助。声明说,“民族解放军”将与墨政府进行
接触,商讨如何建立恢复和谈的机制等有关问题。

  上月30日,哥总统乌里韦在墨西哥参加了第三届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后同墨总统福克斯举行会谈。福克斯表示,墨愿为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恢复和谈进行斡旋,以帮助哥伦比亚结束长达40年的国内武装冲突。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000余人,主要在北部各省活动,是仅次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二大反政府武装。1999年,哥政府开始与“民族解放军”举行和谈,但由于双方在实现停火和划分非军事区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谈判于2002年5月31日宣告破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