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简氏防务周刊》:以色列核武器多达400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03 新闻晨报

  以色列的核计划是由其开国总理本-古里安提出的。以政府认为,以色列国土面积狭小,又处于阿拉伯国家的包围之中,因此迫切需要借助核武器来对敌国形成威慑。不久,在法国的协助下,以色列在迪莫纳建立了“内盖夫核研究中心”,加紧核武器的研制和开发工作。到了60年代末,人们就猜测以色列已成为世界上的第6个核大国,具备了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其实,以色列的核武器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2000年8月,以色列报纸和电视同时登载和播出了美国科学家网站公开的有关迪莫纳核反应堆的照片,再次证实了以色列的核能力。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权威专家估计,以色列目前库存的核武器绝不是人们估计的100枚至200枚,实际上多达300到400枚以上。以色列在核武器问题上一直采取含糊其辞的态度,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其拥有核武器。从1969年起,美国已接受以色列作为核国家的地位,却没有要求它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于美国在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许多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国家,都表示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