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军方向印度寻求防务和后勤方面的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9: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24日报道] 伊朗高层防务代表团于5月24~27日访问印度,对两国在2003年1月在德黑兰签署的防务合作协定的实施进行广泛商讨。伊朗驻印度大使馆高级外交官称,伊朗在部队训练、维修和升级包括飞机、战舰、潜艇以及其他武器等在内的各种军事硬件方面寻求印度帮助。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当前印度的选举可能引起谈判交易的某些变化,但新德里仍然
计划扩大对伊朗的军事援助。两国希望成立一个联合防务工作组,对印度援助伊朗的具体方面做最后定案。伊朗已提交了部队训练的正式需求,并希望印度发挥作用,帮助伊朗部队发展对武器和其他物资进行管理的后勤战略。

  印度国防计划高级官员5月19日称,由于印度国防部不清楚伊朗新政府具体的国防政策。因而目前对伊的具体军事援助也不明确。但国防部渴望两国之间进行海军定期交流,包括海军的联合演习,且国防部可能准许伊朗军官在印度的国防军事院校进行培训。

  印度国防部某些高级军事策划者称,伊朗作为印度潜在的军事联盟,此次对话没有讨论战略同盟的内容。

  此外,印度外交部的消息称,9月份将开展一项战略性工程,即建立一条贯穿阿富汗城市赫拉特-喀布尔-坎大哈的高速公路,此高速公路与伊朗两大港口相连,为印度通往亚洲中心地区提供直接枢纽。印度国防部边界公路组织官员证实,高速公路的设计已完成,但费用和合作的具体细节暂未透露。印度与伊朗还就修建贯穿巴基斯坦的输油管道进行过磋商。由于考虑到管道在巴基斯坦的安全,工程告停,并考虑通过阿拉伯海进行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